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为把桂林建成世界一流旅游胜地鼓与呼

2021-02-24 09:17:5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广西日报记者 巫美桥红

  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将桂林建设为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全国人大将该建议交由文化和旅游部、移民管理局、人民银行、财政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别办理,其中国家发改委给予“A”类答复评价。

  2012年,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近年来,在国家和自治区大力支持下,桂林市在旅游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现代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旅游用地改革等经验做法在全区乃至全国进行复制推广,旅游胜地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十三五”期间,桂林被国家确定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如何进一步扩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开放程度,增强其对跨区域旅游合作、壮大区域性消费市场方面的带动作用,解决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生态产业升级等关键问题?秦春成说:“我们建议国家发改委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提质升级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并在加快推进落实《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重大事项和重大政策等方面给予桂林市政策支持。”

  对此,国家发改委表示,将配合文化和旅游部等相关部门,结合“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文化旅游相关规划编制,进一步研究对桂林文化旅游发展的支持举措,不断推进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