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海“候鸟”老人举办新春音乐会喜迎新年

2021-02-15 16:02: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周经韬

北海“候鸟”老人举办新春音乐会喜迎新年_fororder_1

“候鸟”老人举办新春音乐会喜迎新年

北海“候鸟”老人举办新春音乐会喜迎新年_fororder_2

“候鸟”老人举办新春音乐会喜迎新年

  爆竹声声辞旧岁,音乐徐徐迎新春。2月12日是大年初一,留在北海过年的“候鸟”老人们举办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2021“海泰之春”新春音乐会。

  当晚七点整,一阵热闹的开场锣鼓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多位离退休“候鸟”艺术家及民乐爱好者齐聚银滩一展风采,用音乐、歌声、舞蹈、欢声和笑语迎接牛年的第一天。

  “海泰之春”新春音乐会的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场新春音乐会,让在北海的“候鸟”老人们感到温暖,也希望让更多的外地朋友们了解北海。参加本场音乐会演出的87岁老人余启雄,曾是抗美援朝时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文工团的一名团员,退伍后担任武汉歌舞剧院的作曲家、剧作家。他表示,退休后自己每年冬天都会来到北海过冬,距今已经11年了。女儿虽远在德国,却十分关心自己在北海的文娱活动,他平时会拍摄小视频传给女儿,有些是自己的活动片段,有些是北海的风土人情。“今年在这里过年很开心,多了不少新朋友,很热闹。”(文/图 王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