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1年中蒙新春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在乌兰巴托拉开帷幕

2021-02-10 18:11: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达日玛巴斯尔):为促进中蒙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增进传统友谊,当地时间2月10日,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蒙古国记者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等机构、组织共同主办的“金牛贺岁 共度佳节”——2021年中蒙新春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拉开帷幕。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昀祥、蒙古国记者协会代主席宝日格勒玛等出席开幕式。

2021年中蒙新春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在乌兰巴托拉开帷幕_fororder_1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霜(视频右一)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在活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中蒙两国山水相连,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中蒙关系进入快车道,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持续增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蒙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紧密开展抗疫合作,充分体现了中蒙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树立了邻国抗疫合作的典范。

  陈霜说,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蒙古国传统节日白月节即将来临。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蒙两国政府相关部门共同举办“金牛贺岁 共度佳节”——2021年中蒙新春线上文化交流活动,以丰富的内容、鲜明的主题,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目的是为蒙古国人民送上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祝愿,为其战胜疫情传递信心和正能量,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

2021年中蒙新春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在乌兰巴托拉开帷幕_fororder_2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昀祥(左三)10日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图片来源: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韩昀祥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白月节是蒙古国盛大的传统节日,这两大节日寓意着迎新、祝福、吉祥、如意。举办此次文化交流活动,旨在为两国人民共度佳节搭建平台,送去新春美好祝福,为共抗疫情助力加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蒙友好关系深入发展。

  此次“金牛贺岁 共度佳节”——2021年中蒙新春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春节主题特别节目、文艺演出、电视剧展播、电影展映以及暖心交流慰问活动等,短视频、舞台杂技剧目、文艺晚会、优秀电视剧、电影等将轮番登场,送上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

  主办方还将开展“线上拜年”活动,制作推送“金牛贺岁”新年祝福电子贺卡、“牛年贺岁”H5新媒体产品等,为蒙古国朋友和广大华人华侨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问候。此外,为支持蒙古国抗击疫情,主办方正在筹备向蒙古国新闻、文化等领域朋友们捐赠抗疫物资,以表达关心和问候。

  为了让广大网民更好地了解和参与活动,主办方将立足电脑端,扩大移动端,以线上为主、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平台、多终端、多形态地呈现活动内容。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今年3月中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