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球研发投入最多的公司 七家厦企榜上有名

2021-01-20 09:23:54  来源:厦门日报  编辑:宋姝君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林露虹)近日,欧盟委员会发布《2020版欧盟工业研发投资记分牌》报告,根据全球企业前一个年度财报,统计出全球研发投入最多的2500家公司,有624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包括7家厦门企业。

  上榜的7家厦门企业按排名先后分别是:厦门钨业(第1263位),金龙汽车(第1319位),美图(第1673位),美亚柏科(第2126位),玉晶光电(第2225位),吉比特(第2236位),宏发股份(第2323位)。

  根据报告,全球研发投入前两位的分别是ALPHABET/谷歌和微软。上榜的中国企业前三位分别是华为(第3位)、阿里巴巴(第26位)和腾讯(第46位)。

  报告指出,全球研发投入最多的四个领域为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23.0%)、健康(20.5%)、ICT服务(16.9%)和汽车(16.3%)。此外,各地的研发增长模式不同,欧盟由汽车领域主导,美国由ICT和以生物技术为主的健康领域主导,中国由以软件和互联网为主的ICT领域主导。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