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兑换率达71% 武夷山币质量上乘市场反应良好

2020-12-25 15:34: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截至2020年12月24日13时,中国农业银行官网武夷山币全国总兑换率已经达到71%。

  距离中国人民银行2019年12月18日发行生肖鼠年纪念币已经过去近一年的时间,加上生肖牛年发行公告仍未公布,武夷山币即将成为2020年央行唯一发行的普通纪念币。长期的收藏空窗期,让武夷山币一经发行便反响热烈。

  质量成为行情上涨的助推器

  武夷山币的整体设计囊括了所有代表性元素,有武夷茶叶大红袍、世界珍贵蝶种金斑喙凤蝶、地质美景丹霞地貌、理学荟萃之地的武夷精舍等,更不必说还有九曲溪上玉女峰、竹筏漂流且徐行,能够将如此多的元素分布在普通纪念币上,并能做到相得益彰,实属不易。

(已修改 注:纪念币全国仅一家能发行,唯一说法可用)(发总网城市栏目)(加急)【B】兑换率达71% 武夷山币质量上乘市场反应良好

武夷山纪念币图案 摄影 李静

  此外,武夷山币通过多层次效果处理突出主体图案玉女峰,对底面镜面的要求更高。从兑换到手的币面来看,镜面光泽度极好,微缩文字、“道南理窟”等小图文清晰可见。由此可见,武夷山币质量上乘。

  双遗题材保驾护航

  武夷山币的发行量有1.2亿枚,其中还要去除2000万枚用于装帧、1万枚用于存档,放到网上预约的数量不足1亿,这是网上预约机制施行以来,纪念币数量最少的一次。

  作为央行首次采用市场化发行方式发行的普通纪念币,武夷山币兼具双遗纪念币和首发藏品的两大收藏属性加持。加之世界遗产大会延后于明年在福建召开,也无形中让双遗题材为武夷山币的行情保驾护航。

  系列收藏 占尽先机

  钱币收藏最重要的是系列收藏、成组收藏,目前我国被认定为双遗项目的只有泰山、武夷山、黄山、峨眉山——乐山大佛四处。借助泰山币这股东风的武夷山币,在兑换之前就已经占尽先机。

(已修改 注:纪念币全国仅一家能发行,唯一说法可用)(发总网城市栏目)(加急)【B】兑换率达71% 武夷山币质量上乘市场反应良好

武夷山纪念币包装精美 摄影 李静

  武夷山币的防伪技术和包装方式都延续了泰山币的风格,质量也更上一层楼,是2020年钱币收藏市场的优质产品。从目前热度不减的热搜排名来看,武夷山币的行情十分令人期待。(文 王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