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瑞士大V胡海文:北京让我看到“中国速度”是真实存在的

2020-12-13 09:25: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北京大兴机场从规划、建设、开航,仅用了很短的时间,但它却拥有许多先进的技术,这彰显了北京的创新成就,也有力地证明了中国国力的强大。”瑞士大V、政治经济评论专家胡海文(Harald Simeon Buchmann)在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时这样说道。

瑞士大V胡海文:北京让我看到“中国速度”是真实存在的

胡海文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接受采访 摄影 曲艺

  12月8日至11日,胡海文参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在打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行程中,胡海文了解到,大兴国际机场是全球首个实现高铁下穿航站楼、双层出发车道和国内首个采用“全向型”跑道布局的机场,还拥有世界最大的减隔震建筑,他对此十分赞叹,并表示,只用不到五年的时间,建成一个规模如此大、水准如此高的机场,这非常有代表性,这证明中国在一些方面比西方做得更加迅速和科学、更加现代化。“北京大兴机场的建设,证明了‘中国速度’并不是一个说法,它是真是存在的。”胡海文说。

  与其他一些第一次来打卡大兴机场的大V不同,胡海文此前已经在这里乘坐过航班,他还分享了自己作为旅客的体验。他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航站楼惊艳的外观,虽然建筑的内部空间非常大,但设施和布局都非常人性化,能够给旅客便捷的出行体验。

  在胡海文看来,创新技术就是要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才有意义,不论是已经很普及的二维码技术,还是仍在不断发展推广的5G技术,在中国都有很大的应用空间,这种良好的环境对创业者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时,胡海文点赞了北京的自主创新水平,他表示,中关村汇聚了尖端的人才、企业、技术,加上政策的扶持,这让北京在创新发展方面成为了全中国的榜样。同时,他还说道:“现代化的北京让我感受到,中国不再是跟着西方国家去发展,而是已经先进地向前走。”

瑞士大V胡海文:北京让我看到“中国速度”是真实存在的

胡海文在北京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体验写书法 摄影 阮红军

  除了科技方面的创新发展,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也是胡海文关注的重点。中国的发展速度飞快,不仅是城市面貌,人民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都在改变,在此情况下,如何保留传统文化?胡海文认为,这需要大量的投入,文化的传承不仅是学者、专家需要研究的,更是需要每一个老百姓都去参与才有意义。“北京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的设立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它给市民提供文化服务,老百姓就有更多的机会去参与传统文化,推动文化的传承。”他说,“老字号同仁堂则是将中国的中医文化推广到全球各地,在为人们提供健康服务的同时,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与中国的国力。”

瑞士大V胡海文:北京让我看到“中国速度”是真实存在的

胡海文在同仁堂知嘛健康零号店体验中医号脉 摄影 曲艺

  胡海文第一次来北京是2006年,据他回忆,当时的北京只有三条地铁线路,首都机场也只有两座航站楼。这十几年来,北京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前行,对此,胡海文表示,作为生活在北京的外国人,他也是北京发展的受益者,本次“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让他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一个最新的北京,也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