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英国大V:科技创新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2020-12-12 12:38: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炜婷):“大兴国际机场内部空间开阔,建筑风格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设计理念,我们非常喜欢这里。”英国视频博主Lee John Barrett和Oliver Joshua Barrett在参加了大兴国际机场后称赞道。Lee 和Oliver是父子俩,他们创建的视频节目“Barrett”拥有超过60万的粉丝,其中一条关于中国高铁的视频在YouTube的阅读量超过130万。

  12月8日-11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举行。Lee John Barrett、Oliver Joshua Barrett和其他10余名来自多个国家的大V共同受邀参访了首钢园、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以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地,感受北京在科技创新、民生服务、冬奥筹备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和新进展。

英国大V:科技创新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Lee John Barrett(右)和Oliver Joshua Barrett在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启动仪式上打卡拍照 摄影 阮红军

  在活动开始前,父子俩就表示他们最期待参观大兴国际机场。地铁大兴机场线列车的最高时速达到160千米/小时,比北京地铁平均时速快1倍,只需20分钟即可从地铁草桥站到达大兴国际机场。乘坐地铁大兴机场线前往大兴国际机场的路上,他们便对北京便捷快速的地铁交通赞不绝口。进入机场后他们被航站楼五层的“大吊顶”吸引。据介绍,吊顶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如意祥云”意象,铝板从地面经过立柱延伸到屋架上,光线透过天窗,就像一根根白色飘带散落开来,宛如祥云,极富美感。Lee John Barrett说:“我很喜欢大兴机场的建筑风格。从外观看,大兴机场成放射状,像一个海星。走进机场,视野开阔,光线充足,清晰简洁的指示标志能够帮助旅客迅速找到要去的地方。”

英国大V:科技创新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Lee John Barrett(右)和Oliver Joshua Barrett在地铁大兴机场线上拍摄视频  摄影  阮红军

  Lee John Barrett曾做过工程师,在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时,他对5G云基站与系留式无人机应急通信解决方案非常感兴趣。5G云基站可支持200米高空悬停、覆盖半径5公里无线应急通信,可适应系留式无人机的多种应用场景。在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参观时,父子俩在5G技术应用展台前驻足,并向工作人员询问华为如何利用5G技术提高产品性能,方便百姓日常生活等问题。Oliver Joshua Barrett对华为的多种终端产品很感兴趣,他说:“我很喜欢华为的产品,他们产品所应用的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以后我可能会选择买华为的手机。”父子俩纷纷表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5G技术方面,中国已经领先于许多西方国家。中国能够有效整合多方资源,加快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同时,政府积极鼓励自主创新,在资金、政策方面给予很多支持,这也是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迅速的原因之一。

英国大V:科技创新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Lee John Barrett(左一)和Oliver Joshua Barrett与华为工作人员交谈  摄影  张炜婷

  活动期间,大V们还走进首钢园,打卡滑雪大跳台、三号高炉,感受北京作为“双奥之都”的新魅力 。首钢滑雪大跳台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将举办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的比赛。Lee John Barrett表示:“大跳台外形酷炫,让人过目难忘。”首钢滑雪大跳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敦煌壁画“飞天”的形象,周边老厂房和工业构筑物经过修缮改造,具备赛事配套服务功能,充分考虑首钢工业遗存的利用价值。北京冬奥会后,首钢滑雪大跳台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对此,Oliver Joshua Barrett表示,首钢园以结合冬奥会契机改造工业遗存,赋予了首钢园新的使命,在原有工业遗存的基础上进行改造也符合北京“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精神。

英国大V:科技创新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

Lee John Barrett(左)和Oliver Joshua Barrett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裁判塔上  摄影  曲艺

  父子俩用视频记录下了此次难忘的旅程。他们表示,此次活动从全新的视角展现北京近年来的新变化,四天的参观丰富了他们对北京这座城市的认识,也加深了他们对北京的喜爱。他们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视频向世界展现一个致力于创新发展的新北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