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美国大V :我重新认识了北京

2020-12-12 14:19: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 冯钰颖):“北京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但有的国家并不如此,比如美国,它非常年轻,拥有较少的历史和文化沉淀。我在北京生活了十多年,通过这次活动,我重新认识了北京,这里的发展速度超出我的想象。”这是视频博主Miguel Roberg在参加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之后最大的感受。Miguel Roberg来自美国,主要在YouTube平台上运营“Trip Bitten”账号,发布关于旅游、美食、生活方式等方面的视频。

美国大V :我重新认识了北京

在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启动仪式上,Miguel Roberg打卡表白“我爱北京” 摄影 阮红军

  2020年12月8日-11日,Miguel Roberg参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走访首钢园园区、“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角楼图书馆;体验老北京传统手工艺制作“捏面人”;在草桥站乘坐大兴国际机场线,抵达大兴国际机场进行参观,感受世界级工程的雄伟与壮观。

美国大V :我重新认识了北京

Miguel Roberg跟随舞蹈老师学习蒙古族舞蹈 摄影 尹红燕

美国大V :我重新认识了北京

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的书法家向Miguel Roberg赠送书法作品 摄影 曲艺

  Miguel Roberg虽然在北京生活了十多年,但走进“美后肆时”还是头一回。在“美后肆时”,Miguel Roberg和其他大V们观看了古典团扇舞蹈表演,聆听老年合唱团演唱歌曲《雪绒花》,和舞蹈老师学习跳蒙古族舞蹈。当他了解到“美后肆时”是东城区景山街道地标性公共文化场馆,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时,Miguel Roberg感叹道:“这些老年市民退休后常常会感到孤独,社区里的生活让他们知道,他们并没有被遗忘。这些活动应该持续下去,让更多年轻人也参与进来。”

美国大V :我重新认识了北京

在角楼图书馆,Miguel Roberg体验“捏熊猫”,这是他捏制的“熊猫” 摄影 尹红燕

  在角楼图书馆的体验让Miguel Roberg十分难忘。在体验“捏熊猫”的过程中,他感觉自己回到了童年,他说:“年轻人应该像这里的人们一样保持活力,多来图书馆学习和体验,不仅可以学习传统文化,还能交朋友、扩大社交圈。”

美国大V :我重新认识了北京

Miguel Roberg在大兴国际机场录制视频 摄影 曲艺

  在本次活动开始之前,Miguel Roberg表示,十分期待大兴国际机场的参观和体验。12月11日,Miguel Roberg和大V们来到地铁草桥站,乘坐大兴机场线前往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永定河北岸,地跨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和廊坊市广阳区。距天安门直线距离约46公里,首都机场约67公里,距天津机场约85公里,距雄安新区55公里,距通州行政副中心54公里,是北京市中轴线最南端的地标性建筑。对此,Miguel Roberg说,大兴国际机场极大地缩短了到周边地区的时间,将成为京津冀地区以及国内国外航班的中心。他了解到,机场的建设采用四型机场建设理念,即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总体要求,应用新理念、新技术、新管理手段,不断优化机场的发展、改善及提升旅客的感受及体验。大兴机场致力于“全流程、零介入、无纸化”的服务标准,使用自助值机和托运、刷脸通行等智能化手段,让旅客拥有全新的畅快体验,让旅客实现智能出行。Miguel Roberg说:“大兴机场的新,就新在它采用了很多新科技和新理念。这很赞!”

  此外,当Miguel Roberg了解到大兴机场中轴线与申请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的“北京中轴线”仅偏差4度,几近重合时,他感叹地说,在这里可以一眼贯穿北京百年历史,同时还可以观看到各建筑的历史、文化等信息内容,历史文化与当代生活在这里完美融合。这也应证了文章开篇时Miguel Roberg所说的,北京文化历史底蕴深厚,是一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古都,同时北京又在不断地更新,总是走在时代的前列,许多城市应该向北京学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