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籍大V观看升旗仪式:被中国人的爱国热情震撼

2020-12-10 21:28: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外籍大V观看升旗仪式:被中国人的爱国热情震撼

升旗仪式结束后,大V们在天安门广场上合影 摄影 曲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宋姝君):12月10日,参加“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的11位大V一同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初冬的北京寒意渐浓,但天气的寒冷并没有减少大V们对升旗仪式的热情,他们翘首以待庄严一刻的到来。

外籍大V观看升旗仪式:被中国人的爱国热情震撼

整齐划一的仪仗队 摄影 曲艺

  7点20分,天安门广场上,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坚定的脚步走来。7点25分,伴随着国歌响起,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V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震撼人心的一刻。

外籍大V观看升旗仪式:被中国人的爱国热情震撼

来自南非的大V辛成乐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 摄影 尹红燕

  升旗仪式结束后,来自南非的“网红”达人辛成乐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站在这么近的距离观看升旗。上一次是在今年的9月8日,他作为外国友人抗疫代表,来北京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荣获“优秀外籍志愿者”称号。辛成乐表示,这两次升旗仪式都让他印象深刻,“我在看到仪仗队走来时内心非常激动,相信这样庄严且盛大的仪式能够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

  Miguel是来自美国的视频博主。Miguel说自己在美国没有见过这样的升旗仪式,今天看到许多人冒着严寒来观看升旗仪式,让他感到非常震撼,“升旗仪式对中国人来说意义深刻,也非常有教育意义。”

  英国视频博主Oliver和父亲Lee创建了“Barrett”品牌节目,父子俩的作品在YouTube等视频类社交平台上发布。在升旗仪式现场,Oliver和Lee进行了全程拍摄,希望通过镜头向世界分享中国的人文特色。Oliver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北京看升旗,是一次非常新奇的体验。虽然在冬天看升旗非常寒冷,但是亲眼看到升旗仪式之后,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再近距离地观看升旗仪式。

外籍大V观看升旗仪式:被中国人的爱国热情震撼

哥伦比亚大V高飞(右一)在天安门广场进行拍摄 摄影 曲艺

  在2018年及2019年举办的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丝路大V们也曾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并称赞这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印度尼西亚《时代周刊》资深记者苏姗迪贾尼曾表示,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能够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于国家和国旗的爱与尊重。巴基斯坦Geo电视台的高级记者亚希尔·哈比卜·汗则表示,升旗仪式充分展现了中国人的凝聚力和爱国热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