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我们期待能与北京加强合作

2020-12-09 14:39: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 葛宁远):“相信通过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大V们能体验到一个全新的、富有魅力的、多样的北京。”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萨尔维(Luis Diego Monsalve)说。12月8日,2020“丝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蒙萨尔维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我们期待能与北京加强合作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萨尔维致辞 摄影 赵博

  蒙萨尔维认为,对于外籍大V来说,有机会来北京看一看意义非凡。北京是一座开放的城市,这里有意想不到的城市风景和有趣的城市故事,这里处处充满惊喜。他说:“两年前我来到中国,有幸领略到了丰富多彩的北京风貌,如今,北京已经成为我的故乡。”

  在蒙萨尔维的第一印象中,北京是一个现代化大都市,交通发达。随着北京大兴机场的启用,这一点更为突出。在他看来,北京也是一座皇城古都,是中国文化和传统的繁盛之源。北京的中轴线体现着平衡与和谐的艺术,在如今很多建筑设计中仍然能寻到这一艺术的痕迹。北京还是一座致力于为人民谋福祉、鼓励发展绿色空间的城市,他希望能将绿色城市发展理念分享给哥伦比亚的城市。

  2020年恰逢中国和哥伦比亚建交40周年,中哥两国在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方面合作潜力巨大。蒙萨尔维说,创意和创新是哥伦比亚政府希望与北京共同开展的合作方向。其中,在文化产业领域,哥伦比亚希望与北京在编辑出版、影视剧、摄影、广播等文化产业领域展开合作;在视觉艺术方面,哥伦比亚政府希望继续参与北京时装周活动,让哥伦比亚设计师的作品进入中国的衣橱;在新技术领域,如软件开发、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中哥也有合作空间。他说:“我们期待着能与北京加强合作,并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潜在合作方成为亲密的合作伙伴。”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我们期待能与北京加强合作

中外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曲艺

  蒙萨尔维说,他十分享受在北京这座充满乐趣的城市生活,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外籍大V们也能和他有同样的感受,“北京是一座面向未来的城市。总之,在这里的经历真的很有趣。在未来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在这座充满奇迹的城市里生活,并且期待着将我刚才所讲的想法变为现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