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威海市妇联参加“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访谈活动

2020-11-24 13:34: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0日,山东省威海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永华与威海市荣获山东省“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代表做客山东乡村广播直播间,参加由省妇联开展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访谈活动,对今年以来威海市妇联在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的亮点工作和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威海市妇联参加“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访谈活动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访谈活动现场

威海市妇联参加“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访谈活动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齐鲁行访谈活动现场

  在访谈中,张永华指出,今年以来,市妇联按照省妇联、市委的统一部署,将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集中聚力攻坚,制定下发了《2020年“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领域实现“五个一批”的目标任务,即重点培育一批巾帼人才,壮大一批巾帼项目,创建一批最美家庭,打造一批“精致农家”,建强一批妇联组织。围绕“五个一批”,市妇联设计载体,搭建平台,积极开展技能培训、金融服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健全组织等活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实践,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荣获山东省“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的两位女企业家代表,汪疃花饽饽面食技艺协会会长、胶东花饽饽非遗文化传承人于日芬、威海红印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迟桂丽,分别就各自的创业故事、成长经历和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分享,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与对接。作为威海市巾帼致富带头人的典型代表,她们不仅在带动贫困妇女就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也为引领农村妇女创业发展树立了标杆、做出了表率。

  下一步,市妇联将立足实际,注重实效,继续发展、壮大巾帼致富带头人队伍,发掘、培养更多“创业就业带动作用好、创新创效示范引领好”的大姐工坊、巾帼基地、示范企业,打造富有地域特色、叫得响、过得硬的“妇字号”产业品牌,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图/文 邹云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