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南昌县蒋巷镇:10万亩晚稻喜迎丰收

2020-11-16 09:28: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朱恒山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我们公司共种植了6000余亩晚稻,我们在种植水稻的过程中全部采用机械化设备,全程监控水稻的温度和病虫害情况,减少了人工成本,特别是我们引进的侧深施肥技术将晚稻产能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提20%-30%,为我们晚稻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蒋巷镇大田智慧公司经理肖继人说。

  金秋时节,蒋巷镇10万亩晚稻迎来收获季。在该镇玉丰村大田智慧农舍承包的稻田里,工作人员在收割晚稻。一台台收割机在金黄的稻田中穿梭,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金色的稻浪被卷入机械中,切碎的秸秆从收割机尾部搅碎排出,大粒饱满的稻谷尽收囊中。

  蒋巷镇联圩村种粮大户刘献武介绍说:“下半年我积极响应号召,种植了3500亩晚稻,最近天气晴好,我要抓紧时间收割。今年的晚稻粮食价格还可以,今年的收成利润还是不错的。”下一步,他将再向村里申请流转1000亩稻田,争取更大的收益。

  2020年是一个特别的年份,洪水使蒋巷镇部分稻田被水淹没,蒋巷镇政府积极行动起来,及时为村民提供晚稻种子,做到早部署、早计划、早落实,不断提升农田晚稻播种率,积极推进农业机械化生产,引导群众使用犁田机、播种机、联合收割机等机械,有效地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保障了今年蒋巷镇晚稻粮食丰收。

  蒋巷镇作为南昌县主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下一步将不断扩大土地流转规模,提升土地的耕种率,引导和普及村民机械化使用,为老百姓致富增收再添新动力。(文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