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做优做强发展平台 为黄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

2020-11-07 18:24: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路晶森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11月7日,由中共黄山市委、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黄山发展大会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主题为“一体化、高质量”。会议期间,中共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首届黄山发展大会成果丰硕,向外界展示了黄山形象,构建了黄山最强“朋友圈”,在此基础上,本届发展大会持续做优做强发展平台,以最好的资源招商引资,以最大的诚意招贤引智,促进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向黄山聚集,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做优做强发展平台 为黄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新动能

  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接受采访 摄影 尹红燕

  黄山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参与者、积极推动者和直接受益者。任泽锋表示,举办本届大会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安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现实行动,是主动谋求合作、助力“双招双引”的重要契机,将进一步推动黄山深度参与一体化发展,凝聚发展合力,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黄山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任泽锋说,本届大会以“一体化、高质量”为主题,“一体化”是区域协调发展的最高形态,“高质量”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作为杭州都市圈唯一省外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成员城市,黄山市将以“融杭接沪”为突破口,争当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

  任泽锋介绍说,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黄山市主要从五个方面持续推进,一是持续推动旅游一体化。黄山市积极发挥文旅优势,加快建设杭黄国际黄金旅游线,与长三角城市联手开展旅游整体促销,黄山游客接待量75%来自长三角区域。二是持续产业一体化。近年来,黄山市紧盯长三角产业外溢需求,主动融入长三角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集群,扎实推进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探索共建杭黄绿色产业园。三是持续推进生态一体化。黄山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深做实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比如,新安江流域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重大创新,为杭州都市圈乃至长三角地区提供了重要生态屏障。黄山市将以建设新安江—千岛湖生态补偿试验区为抓手,着力打造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新样板、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新典范、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新模式,努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再探新路。四是持续推动交通一体化。“十三五”以来,黄山高速公路密度达到长三角发达地区平均水平,是安徽又一形成“米字型”高铁的城市,与长三角主要城市进入“同城时代”,跑出了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加速度。五是持续推动民生一体化。黄山市重点推动社保、就医、养老、教育等领域共建共享,持续深化长三角城市数据互通共享、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不断增强群众在一体化发展中的获得感。

  “十三五”即将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任泽锋最后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黄山市更加豪情满怀,热情欢迎海内外朋友多在黄山走走、看看,共同感受黄山魅力,共同分享黄山机遇,共同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