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陕西省档案局(档案馆)局馆长明平英会见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

2020-11-05 10:48:5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柳洪华):11月3日,陕西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档案馆)局馆长明平英在西安会见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双方就《档案里的黄河故事(陕西)》微纪录片项目的合作事宜等内容进行了会谈。

陕西省档案局(档案馆)局馆长明平英会见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左三)一行到访陕西省档案局(馆) 摄影 尉逸超

  明平英首先欢迎了藏具林董事长一行到访陕西省档案局(馆)。她表示,双方前期共同策划的《档案里的黄河故事(陕西)》微纪录片项目立意很好,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落实和响应。

  《档案里的黄河故事》系列微纪录片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今年推出的大型融媒体传播项目,旨在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该系列微纪录片目前已在河南启动拍摄,接下来将正式启动陕西段拍摄。

  藏具林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尤其是黄河流域文明的重要发祥地,讲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陕西故事”,尤其是从地方馆藏档案和实物资料中发掘和传播黄河文化,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历史文化、培育和凝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作用。

  会谈中,双方就微纪录片的拍摄细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有效共识。接下来,双方将紧扣“黄河”主题,在黄河沿岸的多座陕西城市进行实地拍摄,聚焦盐碱地改造、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生态保护及水土保持等内容。双方将发挥各自特长和平台优势,努力创作出精品纪录片节目,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一百周年。

  陕西省档案馆副馆长解华波、一级巡视员郑惠姿、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史佳、国际在线地方部合作主管尉逸超参加了当天的会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