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建”证浦东开放三十周年公益徒步行

2020-10-30 15:58:05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张琳瑞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正是意气风发、昂首阔步向前的好时节。10月25日,为“建”证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组织参加上海滨江公益徒步赛活动,参赛选手纷纷汇聚上海黄浦江滨江步道,在欣赏滨江美丽风景、强健体魄的同时,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爱心。据悉此次活动携手中华环境保护会基金,公益林选址敦煌,成功报名就等于种植三棵梭梭树,成功完赛就等于种植一棵胡杨树,让爱心徒步者在丈量城市的足迹转换为让沙漠重新焕绿的印记。

“建”证浦东开放三十周年公益徒步行

  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声,公益徒步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徒步在滨江步道,欣赏黄浦江景,探寻历史遗迹,走进世界仅存的最大滨江工业带,见证工业“锈”带如何变身生活“秀”带。

  徒步赛共分为“欢乐组”和“挑战组”两支徒步大军,分别完成5.2公里和20.2公里的路程。徒步队伍沿着赛事既定路线,从绿之丘出发,经秦皇岛轮渡站、上海电站辅机厂、祥泰木行旧址、永安栈房旧址以及上海制皂厂等特色风景线,最终返回终点绿之丘。

  通过此次徒步赛,选手们沿着滨江的近代工业缩影,寻迹旧址,领略“工业外滩”的风貌,历史文化感满满的打卡点为这场滨江徒步行更添一分色彩,参赛者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城市文化,感受时代印记。重温浦东30年来从一片荒芜的待开发地到高楼林地的繁华地段,所走过的不凡历程,见证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的发展成就。

  作为扎根上海的建筑企业,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也亲身参与“建”证着浦东新区的发展,从外滩屈指可数的超高层森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到筑梦上海迪士尼,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的建设者们,将青春挥洒在一幢幢建筑上,挥洒在这片广阔的热土上,从上海的十余座万达广场,到上海交通大学体育馆,再到上海浦东临港新片区建设,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建”证着浦东的开发开放。(刘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