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移动助力景德镇创建“5G应用示范城市”

2020-10-27 15:31:19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辑:朱恒山

  本报讯 近日,江西移动与景德镇市人民政府签订“5G应用示范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景德镇市政府在顶层设计、政策扶持、产业环境营造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江西移动在网络建设、信息技术与资源整合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5G业务发展和景德镇市产业信息化转型升级,助力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的信息化建设。

  据悉,双方在5G发展与推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信息化建设方面达成多项共识。一是加强5G网络建设合作。景德镇市政府在5G网络建设中涉及的站址资源、机房租赁、管道开挖建设、基站用电、土地规划等方面给予江西移动支持和协调,全力推动江西移动5G网络建设。二是加强5G及信息化应用示范合作。双方将5G业务应用、物联网、云数据平台、网络互联、服务器托管等信息服务领域作为应用示范合作领域,从而带动景德镇产业信息化发展。三是创建云数据产业园。景德镇市政府支持昌河汽车、景德镇陶瓷集团、陶文旅集团等企业与江西移动开展信息化合作,鼓励江西移动在打造陶瓷产业大数据中心、公共服务平台中发挥重要作用,支持江西移动积极参与景德镇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公共设施的信息化改造和智慧城市建设。

  此外,江西移动还将积极争取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在景德镇创建云数据产业园,用于满足云数据中心、服务器托管、信息展示等需求,通过信息化手段推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