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冬奥会邀世界赏纯洁的冰雪 赴激情的约会

2020-10-19 11:28: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宋姝君

  国际在线消息: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拉开大幕,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双奥之城。届时,开放的北京将以“纯洁的冰雪 激情的约会”为愿景,邀请全世界的人们欢聚一堂,共享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欢乐。

北京冬奥会邀世界赏纯洁的冰雪 赴激情的约会_fororder_北京奥林匹克塔上悬挂的奥运五环标志 摄影Hariandi Hafid_Slik Road Redoscovery .JPG

北京奥林匹克塔上悬挂的奥运五环标志 摄影 Hariandi Hafid

  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20日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和109个小项,包括雪橇、滑雪、雪车和钢架雪车、冬季两项等,共计产生109枚金牌;北京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13日举行,共设6个大项和78个小项,包括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冰球、轮椅冰壶等,共计产生78枚金牌。这些比赛将分别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

北京冬奥会邀世界赏纯洁的冰雪 赴激情的约会_fororder_首钢滑雪大跳台 摄影 杨宾_副本

首钢滑雪大跳台 摄影 杨宾

  北京冬奥组委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赞助企业总数达到34家,特许产品销售势头良好;赛会志愿者全球报名人数超过89.4万。5G通信、云转播等科技冬奥示范项目加快实施,完善气象监测系统,初步实现空间上百米级、时间上分钟级的精准气象预报。疫情期间,在线上公开征集奖牌、火炬和制服装备的视觉外观设计方案,发布第一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色彩系统和核心图形,特别是动态核心图形,实现了奥运史上的首创。

  北京冬奥会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始终积极为奥林匹克运动创新提供中国智慧。

北京冬奥会邀世界赏纯洁的冰雪 赴激情的约会_fororder_北京冬季奥运会和冬残奥运会展厅 摄影 阮红军_副本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 摄影 阮红军

  绿色办奥方面,冬奥会新建冰上项目场馆和非竞赛场馆将全部达到绿色建筑三星标准。建立跨区域绿电交易机制,所有竞赛场馆将100%使用绿色电力。在国家速滑馆等四个冰上项目场馆采用新型二氧化碳制冷剂,这一目前世界上最环保的制冰技术,碳排放趋近于零。

北京冬奥会邀世界赏纯洁的冰雪 赴激情的约会_fororder_建设中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摄影 杨宾_副本

建设中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摄影 杨宾

  共享办奥方面,北京冬奥会加快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带动沿线群众就业、增收致富。遴选出627所全国首批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以及1036所冰雪运动特色校,编写多种冬奥知识读本,与有关教育机构合作建设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将在中国更大范围内开展奥林匹克教育。

  开放办奥方面,北京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方面始终保持良好合作,也与日本东京奥组委、韩国平昌冬奥组委签订组委会三方合作协议。积极选聘几十位外国专家,在竞赛组织、赛道设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指导咨询作用。

  廉洁办奥方面,简化办赛是廉洁办奥的重要体现。北京冬奥组委已经在前期梳理形成了一版简化办赛方案,还将积极对接东京奥组委,充分借鉴其简化办赛方法,进一步细化完善简化措施,努力实现精彩办赛和节俭办赛的统一。加强各个项目运行的审计监督,确保筹办工作廉洁高效。

  2020年5月15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同步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计划》,提出了“可持续·向未来”的冬奥愿景。“可持续”的理念也贯穿在冬奥场馆建设的方方面面。

北京冬奥会邀世界赏纯洁的冰雪 赴激情的约会_fororder_承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 摄影Hariandi Hafid_Slik Road Redoscovery .JPG

承担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 摄影Hariandi Hafid

  北京冬奥会充分利用现有场馆,按期推进场馆建设改造,所有竞赛场馆将于今年年内完工,而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和五棵松体育馆等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使用的场馆,将被改造并投入到冬奥会的比赛中,这些地标性奥运遗产将全新亮相冬奥会。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曾经是钢铁产业园区,如今已焕发新生,工业遗存化身奥运场馆与办公场所,实现了惊艳的蜕变,也生动体现了可持续发展的办奥理念。

北京冬奥会邀世界赏纯洁的冰雪 赴激情的约会_fororder_首钢园 摄影杨宾_副本

首钢园 摄影 杨宾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的又一次“握手”。2022年,一个更加开放自信的北京,期待借助奥运盛会让全世界人民享受不一样的冰雪“盛宴”,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