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省档案馆与国际在线召开业务交流会

2020-10-16 18:59: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有修改)湖南省档案馆与国际在线召开业务交流会

  业务交流会现场 摄影 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雪):10月15日下午,湖南省档案馆与国际在线业务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双方就内容生产、平台传播、档案故事发掘与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湖南省委秘书长会成员、湖南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湖南省委办公厅厅务会成员、湖南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白明标,国际在线总裁助理魏静等出席会议。

(有修改)湖南省档案馆与国际在线召开业务交流会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左)与湖南省委秘书长会成员、湖南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右)进行深入交流  摄影  王悦阳

  藏具林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国际在线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国际在线通过44种语言向全球进行传播,是全球语言种类最多、传播地域最广、影响人群最大的多语种、多应用、多终端的网站集群,也是以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档案文化”的传播,国际在线在档案文化宣传方面积极探索,目前正与河南省档案馆携手创新开发黄河档案资源,联合摄制《档案里的黄河故事(河南)》微纪录片。  

  叶建军馆长介绍,湖南省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十分丰富,尤其拥有一批珍贵的红色文化档案,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湖南省档案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档案馆的红色故事,力争让档案馆里的档案“活”起来。 

  经深入讨论,与会双方一致认为,立足湖南省档案馆丰厚的红色资源与国际在线强大的传播优势,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尽快策划启动具体合作项目,共同讲好档案里的红色故事。

(有修改)湖南省档案馆与国际在线召开业务交流会

参会人员合影  摄影  王悦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