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任贤良:为河北数字经济贡献中网联智慧与力量

2020-09-28 18:02: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银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琳瑞):9月28日下午,以“数字交易 要素赋能”为主题的2020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论坛并致辞。

任贤良:为河北数字经济贡献中网联智慧与力量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在2020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上致辞 供图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

  任贤良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领域的行业企业、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是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更应增强责任担当,共同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两年来,一直积极致力于推动雄安新区及河北省的数字经济发展,2018年与石家庄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了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2019年与河北省共同推动博览会升级为国家级展会,并协办了开幕式暨主题峰会,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了智能雄安高峰论坛,产生了广泛影响。本次雄安数字交易高峰论坛是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的再度合作,是展望2021年数字经济前景的崭新起点。

  任贤良表示,下一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将继续助力雄安新区和河北数字经济发展,为推动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一是继续做大做强数博会品牌,服务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数博会落户河北来之不易,也是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的难得机遇。今年,受疫情影响,数博会虽停办一届,但也有了较为充足的积累、沉淀和谋划的时间。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将深入组织调研,会同专家共同研讨,建言献策,与各协作单位加强交流合作,深度参与数博会各项筹备工作,相信2021年数博会必将厚积薄发,引领中国数字经济新发展。

  二是积极整合数字经济领域资源,推动河北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今年8月成立的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领域的75家会员单位组成,致力于团结发挥数字经济领域的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专家学者作用,搭建高端智库,更好凝聚学界、业界的资源和力量,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愿以数字经济专委会作为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智库,在专业研究、技术咨询、政策支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领域与河北加强合作交流,为推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三是大力推行“云翼计划”,助力河北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经国家发改委和中央网信办批准,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为“上云用数赋智”行动联合推进机制“数字伙伴”首批倡议方。数字伙伴计划启动后,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面向广大互联网企业、研究机构等相关单位征集了三百余个数字化转型案例,并与多地积极开展了对接交流与合作。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愿与河北对接“云翼计划”的落地实施,共享交流数字经济领域的经验与技术,为加速创新驱动,助力河北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