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上丝绸之路(广州)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研究中心、南汉二陵博物馆正式挂牌

2020-09-16 09:07:28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滢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广州是全国唯一从未间断的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港口城市。9月15日上午,海上丝绸之路(广州)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研究中心、南汉二陵博物馆正式挂牌,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出席。部分海丝研究专家学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广州自秦汉以来2200余年持续不断与海外进行经济贸易、技术传播、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献、文物史迹和考古遗存。2007年起,广州市委市政府启动海丝申遗工作。2017年4月,国家文物局主持召开会议,广州被推举为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遗城市联盟牵头城市。三年多来,广州与各申遗城市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开展遗产价值研究、编制保护管理规划、加强宣传推广等方面密切合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2019年5月,为进一步提升广州市海丝文化遗产保护和研究水平,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加挂海上丝绸之路(广州)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研究中心和南汉二陵博物馆牌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