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移动双管齐下助推“道德讲堂”建设

2020-08-28 15:43: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朱恒山

  国际在线消息:江西移动围绕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充分发挥“道德讲堂”载体功能,从组织管理、形式流程两个维度同向发力,拓宽建设渠道,丰富建设内容,延伸建设内涵,积极宣讲道德和企业文化,深入助推“道德讲堂”建设,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价值氛围和“信任、责任、关爱”的文化氛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提供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

  创新组织管理,形成推进合力。江西移动实施“党建+企业文化+精神文明”一体化建设,依托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共享共建活动,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五四”青年学习、企业文化讲堂与道德讲堂建设深度融合,鼓励各专业领域、各地市分公司基层党支部、团组织“跨界”结对,积极开展“信任、责任、关爱”、“服务、敬业、清廉”等“同题异讲”道德讲堂分享活动、“企业文化践行先锋事迹宣讲”、“职业道德”主题讲座等活动;积极发挥企业内训师、EAP专员、“乐享D”内部在线学习平台等作用,开展“一课多讲”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幸福1+1”流动道德讲堂等活动,以阵地流动、宣讲人员流动、资源共享的组织形式,减轻基层工作压力,聚力推进道德讲堂常态活动,努力将“道德讲堂”活动打造成为广大干部员工接受道德熏陶和心灵洗礼,提升文明素养的精神高地。

  创新流程形式,提升活动成效。江西移动对照道德讲堂“5+N”流程,做好基本动作,积极自创动作,将党建主题学习活动、企业文化宣贯等熔铸其中,丰富“道德讲堂”的教育内容和形式,使道德讲堂一方面更具仪式感、肃穆感,同时也增强讲堂的吸引力、影响力。公司道德讲堂建设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基本流程为基础,以人为本,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的活动对象,设计不同的活动环节流程,如针对党员,结合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在活动中设计集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此外,江西移动结合江西红色故土的革命文化特点,设计一些特色活动环节,如朗读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使整个活动流程紧凑、主题突出,促进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参与活动,主动接受教育。(文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