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1万块钱买车花20万修,他用这台二十年前的捷达为儿子造了一个“大玩具”

2020-07-16 17:56:16  来源:北国网  编辑:张琳瑞

  花一万五千块钱买一辆20年前的捷达,再投入20万元修复,这笔买卖划算吗?对知名二手车车评人@李老鼠说车而言,这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情。近日,李老鼠在他的抖音和懂车帝等平台上,更新了一系列“二手捷达重生”视频。

  视频里,他用整整两个月的时间,修复了一辆近乎报废的捷达,送给自己出生不久的儿子。尽管投入不菲,但修复背后,是三代人对汽车的热爱。

  “小时候父亲下岗去亲戚家里的修理厂打工,修理最多的就是捷达和夏利,我11岁时就许下心愿,希望能开着捷达带着父母环游。上大学时,我的第一辆车就是捷达。”@李老鼠说车在视频里透露,一年前自己孩子出生时,小名也取了“捷达”。

1万块钱买车花20万修,他用这台二十年前的捷达为儿子造了一个“大玩具”

  “等我儿子考完驾照,也就是18年之后,这辆车就40年车龄了,以后可能满世界跑的都是电动车,捷达这车可能都灭绝了,他对自己名字的含义也就没有概念了,所以我打算拿一辆车一直收着,可以作为我儿子以后的大玩具,陪着他长大。”李老鼠说。

  从捷达A2CI买回来的原状到整个漫长而艰难的改造过程,@李老鼠说车一一以视频形式记录并分享在了抖音和懂车帝上。据他介绍,这台要修复的八阀捷达CI,实表有40万公里左右。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未改造之前,车门的位置锈蚀,车上所有橡胶件都已经烂了,整个地台一提就碎,发动机在原地怠速的时候有非常明显的震动,原厂轮毂也已经锈蚀。

1万块钱买车花20万修,他用这台二十年前的捷达为儿子造了一个“大玩具”

  为此,他准备了十万元的修复预算,没想到远远不够。他找到了值6000元的1988年意大利产的原装灯牌、1987年西德产的海拉尾翼、德国大众全新库存的G60轮眉、拆车德产的中控台、捷达王轮毂等等配件。但这些,这些只不过是修复过程中所需配件里面的四分之一,甚至更少。

  修复的第一个动作,是将车内所有内饰全部拆掉。就连此前因为保留较好而让他愿意出高价购买这辆车的原厂漆,也因为年份实在太久需要重新喷漆。

  在给捷达王A2CI重新装配好零件、喷漆、装上“王者级”的隔音音响等后,@李老鼠说车已经花费了二十万元。这期间,来自天南海北同样喜欢捷达的粉丝也为他提供了很多帮助。

1万块钱买车花20万修,他用这台二十年前的捷达为儿子造了一个“大玩具”

  长春的粉丝知道他在北京找配件遇到了麻烦,特地从工地开车到长春市,花费两天时间帮他找齐了全新仪表台、全车密封胶条、平衡杆球头、绿毛内饰等配件,并且亲手做了架子和包装,第一时间寄到了北京。北京的粉丝得知他喜欢开着捷达听周杰伦,立马把自己珍藏多年的周杰伦卡带送给他。

  事实上,这并非@李老鼠说车第一次修复旧车。两年前,李老鼠还曾花费二十万修复了一台信仰R36,在这次修复捷达的过程中,老婆为了支持他卖掉了自己心爱的汽车,用此前修复的那辆R36来进行代步。修复后跑了2万公里的R36性能如何,他也在懂车帝上进行了相关评测。

1万块钱买车花20万修,他用这台二十年前的捷达为儿子造了一个“大玩具”

  因为喜欢二手车,喜欢汽车文化,李老鼠在懂车帝上分享了不少汽车修复、改装和评测视频,吸引了近500万粉丝的关注。2019年,李老鼠还联合懂车帝原创团队打造了二手车修复节目《汽车拯救计划》,分享了不少翻新旧车的过程。

  “修复捷达的空隙,我也对自己的内容进行了一些思考,接下来我们要做一档纯干货的节目,让你可以把它当作买二手车的说明书一样去使用,当然你也会在这里看到我收车、卖车、改车、玩车的vlog。”捷达重生后,李老鼠在回归后的视频中说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