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弘扬“山西三宝”品牌 山西珐华·砂器传承与创新展启幕

2020-07-13 10:05:21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胜兰

  人民网阳泉7月12日电(李梦文)6个地市21家企业参展,220余件产品亮相。7月11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山西珐华·砂器传承与创新展览暨学术研讨会在阳泉市展览馆开幕。

  弘扬三晋传统工艺,繁荣特色文化产业。当天的展览共展出珐华、砂器作品220余件,展品包括元明清三代精品山西珐华器,珐华、琉璃创新设计作品,阳泉本地经典砂器作品等。古代藏品古朴典雅、完整精美;现代设计构思绝妙、灵巧生动,获得了在场省内外专家学者、工美非遗大师、相关企业代表的驻足关注与赞叹。为此次展览特意设计的的“阳泉胜景”坛等阳泉主题珐华作品,将娘子关、狮脑山等阳泉城市符号巧妙融入创作,与艺术品浑然一体,引人入胜,成为展览的一大亮点。

  本次活动是阳泉市深入贯彻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打造绛州澄泥砚、平遥推光漆、山西珐华器“山西三宝”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阳泉珐华、砂器资源禀赋,以举办全省珐华器、砂器主题大型活动为契机,推动阳泉砂器产业集群打造的创新实践。旨在通过活动促进阳泉工美“+文化”“+旅游”业态融合,助推阳泉“重塑竞争新优势、倾力打造晋东区域中心城”目标,助推山西珐华器砂器资源盘活、互促共荣。

  据了解,活动期间,阳泉市还将举办山西珐华·砂器传承与创新学术研讨会,全市工艺美术大会,组织考察珐华砂器工美企业、博物馆等系列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