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22万亩平谷鲜桃线上线下全面供应全国市场

2020-07-09 08:59: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在持续保持疫情“零感染”状态下,北京市平谷区22万亩鲜桃7月成熟上市。后续4个月内,白桃、油桃、黄桃、蟠桃4大类200多个品种的平谷大桃将全面供应全国市场。

  平谷区是首都生态涵养区和北京市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森林覆盖率居全市第一,农产品产业发达。经过40多年发展,“平谷大桃”发展为价值百亿的世界级农产品品牌,2019年更以过硬品质成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用桃。

  大桃种植是10万多名平谷桃农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为让广大农民劳有所得,将疫情给农民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平谷区委区政府今年提早筹划大桃销售工作,出台服务客商、保障运输、激励销售组织等系列政策,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

  目前,平谷区已在大桃主产区增设核酸检测采集点,开辟绿色通道免费为客商提供核酸检测服务,12小时出具检测报告。外埠自行检测人员,持真实有效核酸检测报告及身份证原件,平谷区对检测费用给予补贴。

  为保障大桃运输顺畅,平谷区组建100辆车的运输保障车队,包括长距离跨省冷藏运输、市内冷藏运输、市内普通货运等形式,依托网络货运数据平台,发布货运需求,实现车货匹配,提高运输效率,确保大桃及时运送。

  一部手机让平谷大桃卖得更远、价值更高。平谷区深入推进已经实施三年的“互联网+大桃”工程,方便区内电商企业和物流企业购置叉车、冷库等物流标准化设备,设立物流分拣中心、物流揽收点等。目前,平谷区电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以“京东·平谷馆”为代表的十余个规模型本土电商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成为线上销售大桃的主力军。

  同时,平谷区加强果农电商知识培训力度,成立平谷新农人讲师团,深入全区各个乡镇村进行“互联网+大桃”培训,让果农掌握大桃定价权、交易权、收益权,在创新农产品营销新手段同时,展现“好人种好桃”的农民精神风貌。

  据介绍,今年平谷区还上线“北京平谷大桃”小程序,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对平谷大桃政策、产区、品种、价格、售卖场所、营销组织等产销环节各类信息进行展示发布。目前,用户在微信搜索“北京平谷大桃”即可使用。(记者张骁、马晓冬)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