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主场活动将在含山举行

2020-06-08 09:01: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为充分展示安徽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丰硕成果,由安徽省文化与旅游厅、马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文物局、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含山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将于6月11日在马鞍山市含山县凌家滩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

  安徽省文物局局长蔡小莉介绍,2020中国文化遗产日主题为“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今年安徽主场活动精彩纷呈。在6月11日的启动仪式上,主要有三个特色活动:一是颁发“2018-2019年度安徽十大考古新发现”获奖证书;二是颁发“2019年安徽省最美基层文物保护员”获奖证书;三是组织参观凌家滩红烧土块遗迹考古发掘现场。此外,活动还有线上的考古及非遗科普、非遗产品直播带货,线下的文物修复和考古知识宣传讲座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除了主场活动外,安徽各地文博系统将围绕主题,同时举办200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安徽博物院、省考古所将共同推出——“3600年前的‘家’来了”线上展出,通过发掘视频和相关资料进行宣传,让公众对于肥西三官庙遗址有更深的了解。(周文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