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省应对气候变化宣传片《全球议题,四川奉献》首发

2020-04-14 09:59:4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一凡

  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对外合作处、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联合摄制的宣传片《全球议题,四川奉献》13日首发。据悉,这是应对气候变化职能由发改部门转隶到生态环境部门后,省级生态环境部门摄制的首部应对气候变化宣传片。

  全球变暖已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威胁着人类生存的方方面面,面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任何地区、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四川,作为中国低碳转型的缩影一直在行动,农村有机肥的大量使用、山区的植树造林、城市的绿色新建筑……

  安宁河谷的风机、雅砻江上的水坝提供着清洁能源,2002年以来,四川累积外送水电超过1万亿千瓦时。目前,四川水电装机和发电量均居全国首位,是全国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

  此外,自2016年12月以来,四川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量已攀升至超过1000多万吨,完成20多场会议碳中和,累计中和温室气体2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