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工业大学:“云”系列就业指南“网”罗全过程

2020-04-02 17:40: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曾强

  国际在线消息:“起初参加‘云面试’有点像‘试镜’,让人很拘谨,多‘试’几次就有经验了。”近日,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应届毕业生苏显铭在学校组织的一次视频双选会中,一上午就面试了5家企业,最终与其中一家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程度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湖南工业大学提早部署、主动应对挑战,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四个坚持”组合拳,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就业促进工作两不误,稳步推进该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保证毕业生能充分顺利就业。

  “互联网+”就业帮扶 确保特殊群体“不落下”

  抢抓春招黄金季,该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层层部署,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视频会议认真研判就业形势,早谋划、早行动,群策群力,成立“云就业”指导小组,制定了“从云策划到云动员,从云指导到云服务”的线上就业工作推进方案,确保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就业层次。

  为抓细抓实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上旬该校就完成了毕业生就业状况摸底排查,掌握每一名毕业生就业去向和动态,落实特殊群体毕业生分类、精准帮扶,实行“一生一策”、动态跟踪管理,建立详实的帮扶工作台账。尤其针对特殊群体,包括湖北籍毕业生在内,该校优先推荐岗位,确保就业帮扶不断线、不降档。

  “互联网+”云招聘服务 确保学生就业“不停歇”

  应对疫情冲击,该校适时转变工作思路,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行动,积极利用“互联网+”招聘新形式,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供需双方搭建桥梁。

  自2月中旬启动云招聘服务以来,该校将线上双选会和云宣讲专场招聘会组织常态化,成功举办了“湖南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视频双选会”,联合广东人才市场举办了多场“湖南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专场空中宣讲会”,联合智联招聘举办了“湖南工业大学春季空中双选会”等。

  截至3月30日,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成功举办了三场视频双选会,十场企业宣讲会,吸引了包括兄弟院校在内的共计554所学校、7792名毕业生报名参会,各类用人单位涵盖全学科岗位数14029个、每场双选会日均点击量超过7万,投递简历数3725份。

  与此同时,该校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由教育部启动的“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湖南省中心举办的“湖南省中心——云就业战‘疫’大型综合双选会”以及学院发布的行业线上各类招聘会等。

  “2月底参加的那场‘云’面试,‘对面’是一位女面试官,像聊天一样就通过了面试。”该校包装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应届毕业生王慧说。

  据统计,目前该校已有千余名毕业生通过云招聘服务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或签订了就业协议。

  “互联网+”就业指导 确保求职能力“不滑坡”

  湖南省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为该校土木工程、建筑类专业学生带来了更多选择,截至目前已有30余名毕业生与其达成了就业协议。而有着100多个人才需求缺口的御家汇股份有限公司,也期待和更多工大的同学签约。

  为了解学生的参会动态,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该校全方位开展了线上就业指导,并通过整合校内就业指导教师资源,录制就业指导微课。目前,该校已完成1-4周112个班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惠及3900多位学生。大力推广线上非接触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掌握线上应聘技巧,该校开展线上团辅引导学生主动科学规划,开展毕业生主题班会传达教育部精神,宣讲就业形势,推动学生积极就业。

  同时,该校还安排了招聘助理云服务对接企业,建立招聘服务社群,解答企业与毕业生的各类问题。就业指导老师随时线上答疑解惑,确保就业咨询服务“不打烊”。据悉,该校还通过开通疫情期间心理援助QQ热线,对毕业生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文 文诵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