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税务打出组合拳推动复工复产

2020-03-27 08:48: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艺

  新华网天津3月26日电(刘惟真、孙晓斌)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近日天津市税务局在政策辅导培训、征管服务、税收分析等方面推出举措,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税务力量”。

  为了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天津市税务局组成市区两级惠企政策落实专班,在政策落实上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梳理各项优惠政策,通过门户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政策解读、热点问题解答等近300条,阅读量超过220万次,并采取远程辅导方式累计服务重点企业1.02万户。

  “疫情期间无法营业,企业经济损失很大,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天津市南开区税务局及时为我们讲解了阶段性税费减免政策,合计减免税费3万余元,可以说是‘雪中送炭’。” 天津速堡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油气合作开发和工程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大型工业企业。税务部门建立一对一税企线上沟通机制,通过视频讲解逐条解读支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为企业带去一揽子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经测算,各项税费优惠为渤海钻探缓解资金压力约6000万元,提振了企业信心。

  此外,天津市各区税务局还针对区内个体工商户经营较为密集的商业场所推出专门举措,帮助个体工商户共克时艰。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将个体工商户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册,建立复工复产台账,随时掌握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利用电话、视频等“非接触”方式开展政策辅导,确保税收宣传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税务干部还深入商场为商户送去纸质版定额通知书,与每一位纳税人沟通,详细询问复工复产进度,解答税收政策疑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