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防疫经营“两不误” 南昌县部分餐馆有序恢复堂食

2020-03-26 16:40: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餐饮业的春节黄金档按下了暂停键。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近日,南昌县部分餐饮店及旅游景区内的餐厅有序恢复堂食,空气中又有了往日的“烟火气”。目前,虽然外出就餐的人数不多,但是进店客人还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商家测量体温,而商家也提倡分隔就餐,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结账方式推荐微信或者支付宝。

  “您好,请先佩戴好口罩,再进店!”“麻烦先用免洗洗手液消毒。” “请配合测量下体温。”“请您扫一下‘昌通码’。”……3月21日,市民章先生和家人一起游玩凤凰沟之后,来到景区内的老家菜园就餐。“进门要洗手、消毒和登记,防控措施都很足,虽然比以前繁琐,但也是出于安全考虑,这样大家也吃得放心。”

  “如果顾客没戴口罩,体温超过37.3℃,我们会拒绝他们进店,员工也是一样。”餐厅员工刘玉红表示,该店按照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每天开张前打烊后都会对店内外开展消杀,对餐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确保店内的环境卫生,同时,还会把每天就餐人数,就餐情况登记造册,确保有迹可寻。刘玉红说:“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必须要保障每一位客人的健康安全,经过这次疫情,不仅我们店家,连顾客都提升了安全卫生意识,现在我们所有的菜品都会提供公筷和公勺。”刘玉红也表示,虽然恢复了堂食,但是疫情还没有结束,他们也在积极推广外卖点餐,避免聚集性用餐。(文 应紫)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