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抢工期抓时机 江西省公路系统复工忙

2020-03-24 14:59: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钰颖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随着气温回升,江西省各公路部门抢抓晴好天气,确保人员、机械到岗就位,全力推进路面改造工程和路面养护作业复产复工,目前江西省道路升级改造工程100%复工。

  工程抓进度,改造工程日夜兼程抢工期

  3月20日上午,宜春市高士北路路面改造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半幅暂时封闭的施工道路上,摊铺机、压路机和沥青砼运输车等组成的流水作业线有条不紊地紧张工作着,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另半幅正常行车的道路上,身穿橙色安全马甲的施工员配合交警,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保障安全畅通。

  “我们于3月18日开始为路面铣刨、灌缝,做好施工准备,3月19日开始摊铺沥青路面,因为高士北路是城区主干道,交通车流量过大,早中晚高峰期不能施工。”交建公司路面摊铺施工队队长周家忠拿出手机,翻开天气预报继续说道,“你看,后面连着10天都下雨。为确保工程质量,雨天是不能施工的,但是工期又要求必须在3月底前完成路面改造。为了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我们日夜赶工,这两天都忙到晚上12点收工,今天晚上也要继续作业。”

  据了解,宜春市高士北路(宜阳大道至高速公路桥下)路面改造工程,全长约2.15公里。截至3月20日11时,该工程已完成约1200米沥青路面摊铺,目前正抢抓晴好天气继续全力推进剩余的900米工程,尽早交付使用,便于人民群众的出行。

  养护抓时机,养护作业打响安全保畅会战

  为做好“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准备工作,丰城公路分局统筹安排,抢抓晴好有利天气,在对国省干线裂缝、坑槽等常见病害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组织分局小修队对G238线、S307线及S309线全面开展灌缝养护作业。

  为确保此次灌缝工作的顺利实施,该局提前准备,认真组织,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和操作流程,确保施工质量。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路面灌缝8000米,接下来还将加大施工力度,确保灌缝质量,争取早日完成道路灌缝、挖补工作。灌缝工作的开展,能有效地防止雨水渗透,起到稳固路基的作用,延长了路面使用寿命,保障了国省干线路面安全畅通。

  此外,上犹公路分局为做好春季养护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给广大司乘人员营造舒适的行车环境,开展了修补路面大会战。上犹公路分局将路面修补工作作为当前养护工作重点,由专业维修组加班加点生产沥青冷补料,组织五指峰、莲塘、梅水、水岩、社溪5个养护中心40多名职工,对S221、S547、S548、G357线的路面坑槽进行全面修补,不留死角。所有人员在施工过程中认真按照养护作业操作规范要求,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实现了标准化流水作业。(文 梁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