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赣州市石城县稳抓水环境助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2020-03-18 18:19: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近年来,赣州市石城县稳抓水环境,严守生态红线,合理调配县域水资源,助力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石城县紧扣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统筹治理的治水思路,严格落实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交出“护源、节流、高效”的高分答卷。2019年以来,该县投入1亿多元用于河湖生态治理,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城乡污水处理、城乡垃圾处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一体化项目,对乡镇、村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科学区划,划定保护区,以中小河流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为主,全面推进治水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智慧化,水环境质量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此外,针对县域水资源分布不均,部分乡镇、村组用水难问题,石城县合理调配县域水资源,先后投入8800多万元,新建5处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2座千吨万人水厂、97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铺设输配水管网约320公里,受益群众20余万人;在集中式供水工程无法覆盖的偏远地区,该县投资1436万元实施小型分散供水、打井取水、安装净水设备等工程50处,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同时,该县加大农业综合开发力度,建设高标准农田,通过平田整地、沟塘清淤、配套路桥涵闸灌排设施,改善农田基础设施,在全县组织推广大棚种植、白莲节水高效种植、稻田立体种养、水肥一体化等实用技术,提高土地产出率和水资源利用率。目前,石城县已建成高标准农田5万多亩,大棚种植面积超3.5万亩。(文 赖丽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