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市第三医院支援进贤县抗疫专家团光荣退“疫”

2020-03-12 19:57: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3月11日,由南昌市第三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王小莲领队,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万洪波,护理部主任护师宗允,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许莉,呼吸内科主管护师魏静组成的赴进贤支援抗疫专家团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凯旋。进贤县委书记和县委领导班子成员为专家团送行,感谢专家团在这场抗疫战中为进贤人民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专家团2月10日出发,在进贤抗疫一线战斗历时一个月。专家团进驻进贤县当日,迅速下沉一线,与进贤县人民医院同仁共同战斗,一起排查问题,一起探讨病例,直面严峻的疫情。经现场反复勘察,专家团对患者及疑似隔离人员排泄物处理,护理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垃圾管理等问题的完善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专家团仔细考查了医院的环境和房屋结构,详细规划出符合传染病防护的区域划分,进出通道等,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为进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

  南昌市第三医院专家团参与会诊新冠肺炎确诊及疑似病例讨论,同时保持微信24小时答疑解惑,与进贤县抗疫专家组共同努力。最终,进贤县人民医院37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确诊住院患者“清零”,创造了在该院就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100%、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的优异战绩。江西省卫健委抗疫指挥部领导曾传美深入临床一线看望慰问医护人员时,详细了解专家团工作的开展情况,对专家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3月11日,进贤县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专家团使命达成,已平安凯旋。专家们说:“在进贤县我们也收获良多。进贤县人民医院是一个团结、高效、富有战斗力的团队。院领导班子领导有方,体贴下属,乐观果决,组织有力。医院中层不辞辛劳,身先士卒,业务精湛,年富力强,这里所有的人都让我们充满敬意。他们用2天挖好化粪池,1天整理出感染大楼,半天完成观察点的医疗改造,1个小时制作好3个简易晾衣架,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什么叫‘进贤速度’,而这也正是‘中国速度’的一个缩影,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回首在进贤县抗疫的这个月,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曾来过,我们感动,因为我们曾在这里战斗过。南昌市第三医院医护人员最鲜明的品格,就是关键时刻冲得上前、危难关头豁得出去,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歇不得的责任感,筑起了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专家团成员如是说。(文 邱宇辰 任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