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景德镇市文旅志愿者助力社区防疫

2020-02-13 20:50: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基层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西省景德镇市文旅局快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立即组织全市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的精神,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加志愿者行动,轮流进驻社区,开展值守工作,与金鱼山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连日来,在景德镇市珠山区西郊街道金鱼山社区大门口的疫情防控点,景德镇市文旅局机关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出登记。

  “我们社区是老旧社区,工作人员有限,有了市文旅局志愿者的协助,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防疫压力,也加强了社区居民的疏导管控与排查,对我们帮助很大。特别是给我们送来了紧缺的口罩和消杀物品,真的很感谢文旅局的雪中送炭。”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金鱼山社区位于景德镇市沿江西路昌江河畔,是一个老旧社区,周边社情复杂,社区内有居民751户,常住人口2142人,暂住人口40余人,人员情况相对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掌握居民的信息和出行情况,特别是暂住人口的情况,成为了社区最要紧的任务。

  “社区工作人员非常不容易,需要做大量的工作,看到出入的社区居民主动测量体温,自觉接受检查,我们才感到前段时间挨家挨户宣传防疫信息的工作没有白费。疫情当前,谁都不是旁观者,我们也只是在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景德镇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志愿者带队领导余红生说。

  防疫战斗仍在继续,景德镇市文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冲锋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群众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安全线”。(文 魏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