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0-01-21 19:10: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琳瑞):2020年是中国与厄瓜多尔建交40周年。为深化两国传统友谊、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共同促进两国民间文化与经贸合作,1月21日,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签署《关于促进中厄民间文化与经贸合作谅解备忘录》。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_fororder_1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达维拉致辞 摄影 宁全

  “‘一带一路’倡议是大国外交的具体实践,这一倡议是构想国际合作的新方式,意味着在关于和平、尊重和互利的共同协议中,世界经济和全球多边体系将进行强有力的改革。”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达维拉说,“‘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提出,厄瓜多尔是积极响应并参与该倡议的拉丁美洲国家之一,在基础设施、商业、经济与文化交流方面都有合作。2020年,在两国建交40周年的契机下,我们愿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共同推动民间交往,祝愿厄中关系的明天更加美好。”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_fororder_2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先生致辞 摄影 宁全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创始人三缘先生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在于民心相通,两国交往亦如此。2020年,双方将利用各自相关资源和平台,加强对话与交流,相互支持对方有关文化和经贸领域合作所提出的倡议。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将围绕“中厄建交40周年”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组织中国画家和摄影家赴厄瓜多尔采风创作,协助组织厄瓜多尔艺术家在中国举办展览,邀请厄瓜多尔厨师和艺术家来华交流介绍厄文化和美食,通过“丝路名品”等项目和平台,向中国市场推广厄瓜多尔的优质产品,协助厄瓜多尔参与2020年上海进博会,以及共同推进“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加强丝路青年的交流与合作。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_fororder_3

签约现场  摄影 宁全

  卡洛斯·达维拉大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得到了厄瓜多尔政府部门的批准。文化交流是国家间民心相通的重要内容,是拉近国家关系的有效手段。中国与拉丁美洲的关系因为“一带一路”倡议而更加紧密。2020年,厄瓜多尔希望与中国在文化交流方面能更上一个台阶。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_fororder_4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秘书长巫碧秀答记者问 摄影 宁全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秘书长巫碧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签署此次备忘录表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非常重视和拉丁美洲的合作。拉丁美洲生态优美,文化灿烂而多元,人民友好而热情,是“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一环。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今后将与更多拉丁美洲国家就“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工作进行交流。

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与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_fororder_5

出席签约仪式的双方嘉宾合影 摄影 张琳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