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乘着高铁去研学: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2020年寒假扶贫研学实践活动

2020-01-17 08:54: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消息:1月15日上午,以“探访现代铁路科技,领略赣鄱文化魅力”为主题的2020年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扶贫研学实践活动,在赣州西火车站广场举行开营仪式。出席活动的嘉宾有,章贡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谢春明、章贡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练绪斌、章贡区扶贫办主任张霖、章贡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俞健玲。

乘着高铁去研学: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2020年寒假扶贫研学实践活动

  扶贫活动开营仪式 摄影 张学东

  仪式上,谢春明向到场师生介绍了此次研学活动的丰富内容和深远意义。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俭代表活动的承办机构,向出席活动的各界人士介绍了公司概况,并以活动为契机,着重阐述了该公司独特资源优势背景下的研学优势和社会责任。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帅昕,从专有课程、志愿服务、安全保障、多元化支持等多个方面,对铁路研学列车课程进行详细介绍。 

  随后,研学导师、学生代表、教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乘着高铁去研学: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2020年寒假扶贫研学实践活动

  学生代表参与体验电子客票进出站铁路课程 摄影 张学东

  简短而热烈的开营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体验了电子客票进出站铁路课程。课程结束后,全体师生经专用通道统一安检、进站,顺利上车。伴随着G5036次高铁列车从赣州西站徐徐启程,移动的列车课堂也“开课”了。从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到系统化的爱路护路知识,再到列车员职业体验,一系列集实践性、趣味性与实用性为一体的列车课程,让赣南苏区孩子们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铁路科技飞速发展为祖国交通格局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经过2小时10分钟,列车平稳抵达“英雄城”南昌,在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孩子们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研学实践活动。

乘着高铁去研学: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2020年寒假扶贫研学实践活动

  研学学生代表与志愿者在南昌站合影 摄影 张学东

  下午,同学们来到南昌西动车所,深入体验铁路研学课程,孩子们通过动手拼搭列车模型,学习到了列车的构造与动力原理,在完成研学课题的同时,探寻了中国高铁作为国之重器的奥秘,也领略了中国高铁成为“国家名片”的魅力。

  1月16日,研学学生代表还将继续开展滕王阁古色研学课程、八一起义纪念馆红色研学课程,结束后将再次乘坐高铁返回赣州。昌赣高铁,不仅拉近了南昌和赣州两座红色之都、革命老城的距离,更为双方教育、文化、旅游、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0年开年之际,在赣州市章贡区教育体育局和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下,本次研学实践活动打响了赣南苏区高铁研学的“第一枪”,为赣南地区文化教育探索新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文 汪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