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免费向游客开放

2020-01-02 10:08:1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李玥

  共享绿色生活,共建城市名片。1月1日,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在长沙宣布,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简称省植物园)“省市共建、免费开放”活动正式启动。

  省植物园于1985年建园,已建设成为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教育、生态旅游、开发利用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年接待入园游客超过80万人次。省植物园自1995年开始实施购票入园,如今启动“省市共建、免费开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扎实举措,是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表现。

  省林业局与长沙市政府明确,省植物园实行免费不免票、免费不免管理,将在传统的樱花节等活动基础上,进一步打造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每季都举办大型花展活动。

  陈文浩要求,省植物园要进一步优化功能、提升品质、提高管理,充分发挥植物保护收集、科研科普、城市绿心功能,为国家迁地保育战略性植物资源、生态强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更加优质的生态产品。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共建共享,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刘勇 通讯员 陈凯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