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以家政培训增加就业 58到家助力多措并举稳就业

2019-12-17 17:05:38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佳艺

  12月12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稳定就业总量,改善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近年来,家政服务业市场不断扩大,消费者对家政服务的需求逐渐增长,家政服务业已成为吸纳新增就业最多的第三产业之一。

  近日,央视《经济信息联播》重点关注第三产业的就业现状,并就家政培训和就业等方面,采访了国内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58到家,了解家政服务业的就业情况。

  58到家家政服务人员张竟原本从事财务工作,但因身体原因不能长时间面对电脑,于是她来到58到家报名培训,准备从事家政相关工作。她在采访中表示,原以为家政就是简单的擦桌子、墩地,后来发现不是这样,看似简单的家政工作其实有精细的操作流程。

以家政培训增加就业 58到家助力多措并举稳就业

  58到家家政服务人员张竟接受采访

  关于家政培训,成立五年来,58到家建立了日臻完善的家政职业技能培训机制,引进菲律宾专家和菲佣培训体系,并结合自身系统化的培训体系,落地可本地化的理论与技能知识,形成标准化的家政职业培训系统。

  同时,58到家还聘请从业经验丰富的菲籍家政专业讲师,培养优秀的家政从业者和家政培训讲师,有效补充家政服务业供给缺口,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职业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从源头上提升服务质量。

  58到家家政服务人员饶彩凤在采访中表示,学习后感觉家政是挺严谨的事情,首先得具备一定的技能,才能为客户提供周到的服务。具备一定的家政职业技能是从事家政服务业的必要条件,接受正规的家政职业技能培训也正成为越来越多家政从业者的选择。

以家政培训增加就业 58到家助力多措并举稳就业

  58到家家政服务人员饶彩凤接受采访

  今年9月,在原有的家政培训基础上,58到家成立了新的职业技能培训品牌“58职培”,为不同基础的蓝领劳动者提供完善的各阶段、各类型的培训课程。58职培以推进蓝领职业化进程为目标,希望通过建立全国标准化培训体系、全国家政行业考试培训认证中心,多维度赋能蓝领劳动者,帮助千万蓝领阶层稳定就业,改善劳动者的工作环境及收入水平,树立蓝领行业培训标杆。

  截至目前,58到家的家庭服务已覆盖全国400多座城市,服务超过4000万个家庭,上门服务人员超过360万。同时,58职培在全国建有50多处培训基地,其中包含15个大型菲佣式培训基地,1200多位家政专业培训讲师,为150多万自培劳动者创造就业机会。

以家政培训增加就业 58到家助力多措并举稳就业

以家政培训增加就业 58到家助力多措并举稳就业

  58到家培训学员正在进行厨艺培训

  家政服务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为广大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减轻负担的同时带来了便捷,也为广大从业者带来了稳定的就业机会。58到家表示,旨在将58职培在未来3-5年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蓝领培训公司,不断助力家政服务业标准化、规范化和职业化,同时也将吸纳更多人员进入家政服务业,促进农村与城镇人口就业与再就业,为缓解2020年社会就业压力尽一份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