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注重开门抓教育 问需于民办实事

2019-12-02 15:38:36  来源:北国网  编辑:胡晓萌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预防辖区各类案件、确保辖区安全,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注重开门抓教育 问需于民办实事”入户走访活动。

  在石鳞镇,石麟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开展“注重开门抓教育,问需于民办实事”主题活动。活动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最高领导人听取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重要讲话精神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等内容。学习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讨论活动,并纷纷表示:将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学习各类优秀事迹,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在西坝镇,西坝派出所联合镇政府召开了社会评价宣传工作会。会上,西坝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派出所2019年以来辖区治安状况,结合辖区发案情况和当前面临的治安形势做了认真分析,随后就就如何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讲解了对派出所社会化评价的窗口服务评价、接处警评价、案件办理评价、公安工作社区评价和第三方测评号“96951”电话测评和“10630110”短信测评这两种方式的测评流程,及正确有效回复方式进行了正面引导和宣传。

  在金山镇,金山派出所民警采取逐户、逐人核对调查,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登记人户分离、暂停人口及住户家庭人员近期动向情况,确保对辖区人口情况掌握准确无误。走访中,民警结合“净网2019”向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加强其自身的法律意识,加强自家安全意识,发现有偷盗情况及时报警。

  通过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集中收集和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揪心事、烦心事得到有效解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