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又有35家全球龙头企业进驻上海

2019-11-29 09:39:4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玥

  本报上海电(记者 冯瑞)当下世界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多,但中国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并没有减弱。又有35家全球龙头企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日前落户上海,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亲自为这些跨国公司CEO和研发中心负责人颁证。

  这35家企业中有3家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伊藤忠株式会社、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和中国台湾广达电脑;有全球最大的外币兑换公司通济隆、全球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和分销企业之一的昂高化工、世界上最大的软冰淇淋设备、奶浆、蛋筒综合供应商日世、全球最大的乳制品集团之一的恒天然、全球前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李尔公司、世界排名前五的挪威船级社和意大利船级社。

  据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介绍,截至2019年10月底,上海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10家(其中亚太区总部114家),研发中心453家。根据2018年外商投资企业年报数据,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以不足全市外资企业2%的企业数,贡献了10%的营业收入、17%的利润总额、12%的纳税总额和超过6%的从业人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