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伊川一博物馆获“省非遗示范展示馆”称号

2019-11-26 10:23:41  来源:洛阳日报  编辑:石丽敏

  近日,位于伊川县的洛阳烟云涧青铜工艺博物馆被确定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展示馆”(简称“省非遗示范展示馆”),该博物馆是我市此次获此殊荣的3家单位之一。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省非遗示范展示馆和示范传习所名单显示,此次全省共确定40个展示馆为“省非遗示范展示馆”,这些单位是根据《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示范馆管理办法》,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经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考察、研究而确定的。

  伊川县青铜器制作历史悠久。近年,该县按照“挖掘传统技艺、延续历史根脉”的思路,走访烟云涧青铜艺人,在挖掘烟云涧青铜器制作技艺的基础上,形成并制定了烟云涧青铜器制作技艺操作规范和行业标准,大力发展青铜器文化。2011年,烟涧青铜器制作工艺被省政府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3年,洛阳烟云涧青铜工艺博物馆被省文化厅确定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该博物馆共展示339件套历代青铜工艺精品。多年来,该博物馆致力于文化传承,连续举办6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国际博物馆日、青铜文化节等系列宣传展示活动,积极开展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谷红艳 李德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