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年“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活动将登陆美国比佛利山市

2019-11-12 18:21: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琳瑞):11月12日下午,由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20年“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活动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该活动将于2020年1月17日和18日在美国比佛利山市塞班剧院举办,期间还将举行“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文艺演出。2020年将是比佛利山市连续第9年举办中国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

  比佛利山市是世界上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坐落于洛杉矶地区中心地带。比佛利山市会议与旅游局总裁瓦格纳(Julie Wagner)表示,非常高兴再次举办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向民众展示中国的传统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以及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让更多人领略古老中国的文化底蕴。

  2020年“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活动将登陆美国比佛利山市

2020年“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活动媒体见面会现场 摄影 张琳瑞

  2020年的“欢乐春节·魅力京津冀”活动将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为文艺表演、京津冀年画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文艺表演将由来自北京、天津和河北的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节目包括杂技、武术、舞蹈、传统音乐、京剧等。文化遗产展示包括中国传统剪纸和民间艺术等。来宾还可以参与茶艺和剪纸互动,同时欣赏中国民乐和京剧服装等。

  “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活动是北京市在美国洛杉矶比佛利山市多年打造的品牌文化交流项目。2015年,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与比佛利山市政府、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合作,共同创立了“欢乐春节·魅力北京”品牌活动,受比佛利山市会议和旅游局邀请,连续三年在春节期间为洛杉矶地区政要、名流等各界人士举办文艺演出、展览展示、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春节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2018年,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外宣介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理念和工作进程,对内增强京津冀三地文化交流与融合,京津冀三地联合牵头将“魅力北京”品牌活动打造升级为“欢乐中国年·魅力京津冀”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