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雅安市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优化”工作模式提升文明城市创建交管水平

2019-11-08 15:22: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四川新闻网雅安11月7日讯  为全面推进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努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水平。近日,雅安市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位部署,着眼解决道路交通“堵点”、交通秩序“乱点”、交通事故“黑点”、交通宣传“盲点”探索建立新时代交通管理长效机制,以“三优化”工作模式积极策应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力为石棉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工作生活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优化组织部门机制 。一是及时总结,积极调度工作。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大队领导组织先后召开了六次专题工作调度会,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不足,查找原因,认真总结,确保各项工作措施得以落实。在创卫行动期间,交警大队组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联合城管、居委会、社区、派出所、交巡警等部门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扩大整治范围,确保创建工作整体目标的完成。二是实地调研,保证整治推进效果。及时组织民警主动深入城区三桥路口、楠桠河路口、石儿山路口、大渡河路、以及步行街等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规范行人过马路行为。同时派出巡逻组定路段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努力形成严管严治氛围。

  优化警种联动机制。一是在政府部门主导下,大队牵头联合交巡警、辖区派出所等各部门,建立道路交通石棉高速出站口、城区大桥、西区卡点、石永线大桥、步行街卡点为主的“五点一圈防控体系”道路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为实现城市文明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目标,大队积极调整工作勤务,推动老年大学志愿者协助高峰岗勤务工作机制,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截至目前,共劝导教育2000人次。二是联合开展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在城区主要路段开展酒后驾车集中整治行动,主动与交巡警、雅西高速交警联合执法,形成高地联动联防机制,用实际行动倡议全体道路交通参与者自觉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近期,查处酒驾违法行为累计6起。

  优化宣传教育机制。一是提前谋划,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切实将交通宣传工作贯穿始终,进一步保障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积极与石棉县电视台、县局外宣办等部门进行沟通,结合行动,积极向社会发布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让广大市民提前知晓文明创建交通秩序整治的意义和目的,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二是点面结合,扩大交通宣传覆盖面。文明创建行动进行中,大队利用高峰岗执勤点,积极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以现场宣传的方式进行安全教育。同时,大队还制作了各类交通宣传资料1000余份,结合城区交通管理工作的实际,深入乡镇、农村、学校、企业、社区等人流集中的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三是充分利用“双微”等社会各界媒体平台优势,广泛宣传城市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使全体出行群众意识到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遵守交规的安全意识。(余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