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典型行业两化融合共性需求发布

2019-11-07 17:50: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11月6日下午,2019年两化融合大会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推进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上发布了典型行业两化融合共性需求。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运营部副部长汝金同和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高级总监万宇分别就钢铁和医药行业两化融合共性需求作了交流发言。

典型行业两化融合共性需求发布_fororder_汝_meitu_1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运营部副部长汝金同发言 摄影 王善华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运营部副部长汝金同表示,作为国民经济中重要的基础行业,钢铁行业的两化融合水平处于制造业前列。“但是,钢铁下游产业的高端化发展,对钢铁产品的性能、质量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钢铁产业需要沿着数字化、远程化、无人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汝金同指出,钢铁行业形成了四项共性需求,涵盖了钢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设备状态在线监测、工业机器人应用和视觉识别技术应用四个方面。汝金同希望通过帮助钢铁企业快速开发和部署相关的智能APP应用,借助新一代信息与通信技术监测钢铁行业核心装备的运行状态,以机器作业代替人工作业,引入视觉识别技术到钢铁生产制造全流程等方式,改变钢铁企业传统的生产、运维等模式,为钢铁产业的提质升级按下“加速键”。

典型行业两化融合共性需求发布_fororder_万_meitu_2

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高级总监万宇发言 摄影 王善华

  江苏省是医药工业的大省,然而,全省的医药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着经营、技术壁垒较高,行业的信息化水平基础不高等问题。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高级总监万宇等相关领域人士在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的带领下,经过调研,初步提出了江苏省医药行业两化融合共性需求。

  万宇在发言中指出,需要在江苏省医药行业的营销领域、研发领域、生产和制造领域,分别形成更加完善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体系或要求,以推动药品质量提高、研发过程稳定持续、生产制造水平提高、销售活动合规化等。“希望能够在各方的支持下,持续体社医药两化融合的水平,让患者能够早日用上更好的药物。”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