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西安发车

2019-11-06 13:29:34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董健雄
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西安发车
  发车仪式现场

  继重走张骞之路、重走玄奘之路、重走马可·波罗之路后,“丝绸之路万里行”车队再次从西安出发——11月4日下午,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国家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中国—东盟中心、陕西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陕西广播电视台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举办的大型跨国全媒体活动“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魅力东盟”发车仪式在航天新城航天504所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的“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将穿越东盟十国,总行程约30000公里。

  致力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文化交流,并在重要节点城市举行中国品牌的推介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开始于2014年,在当年的活动中,由著名主持人王志领衔的全媒体车队西行三万里,从中国西安行驶至意大利罗马。此后,“丝绸之路万里行”每年通过不同的“重走”之旅,向人们展现开放的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往,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历年的车队成员包括记者、作家、学者、画家、歌手、企业家等等,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著名作家高建群等都曾随队而行。

  今年,由记者、高校文化学者、企业家等30多名队员组成的“丝绸之路万里行”队伍,将乘坐10辆采访车和1辆卫星转播车,从西安出发,车队将率先前往我省革命老区、历史文化名城,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文化自信,把千百年来三秦大地上延续的奋斗精神转化为丝路万里行的澎湃激情。车队将途经江苏、福建、广东、广西等省区,之后队员们将迈出国门。在国外,队员们将搭乘汽车、飞机、轮船等多种交通工具,穿行菲律宾、文莱、印尼、老挝、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越南等国,总行程约30000公里,预计历时100天,以此推动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对话交流,为“一带一路”国际人文交流、经贸文化合作搭建一个创新性的交流共享平台。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发车仪式现场,外国留学生代表和西安的孩子们表演了诗词吟诵等节目。陕西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胡劲涛表示,“2019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肩负中国媒体“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将充分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文/图 记者 孙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