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电视机送到家 贫困户乐开花——百色凌云县贫困户获赠电视机侧记

2019-11-04 14:17: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牙宏威 袁永勇):电视机是贫困山区居民了解新闻和各项扶贫政策的重要媒介之一,百色市凌云县积极响应落实中央宣传部赠送电视机的优惠政策,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看电视难的问题。近日,凌云县的363户贫困户获赠电视机。这些电视机让贫困户有了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户”,有利于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坚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与决心。

电视机送到家 贫困户乐开花——百色凌云县贫困户获赠电视机侧记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向凌云县贫困家庭赠送电视机发放仪式现场 供图 凌云县委宣传部

  “以前家里没有电视机,所以我看电视节目都是搬着凳子去隔壁家看的。现在政府赠送我家一台电视机,我以后也要多邀请邻里乡亲一起看电视,毕竟人多才热闹嘛。”凌云县沙里乡八洞村贫困户李桂英说。

  如今,一台台崭新的电视机,丰富了贫困群众的日常生活,也增强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自豪感。另外,贫困户通过观看电视节目,开阔了眼界,了解到了不少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

  果卜村贫困户卢正海满怀信心地说:“在广西电视台《第一书记》节目上,我看到有些地方各方面的条件都比我们艰苦,但他们却能利用有限的资源多途径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这让我很震撼。我们有资源优势,但经济发展不起来,根本原因在于消息闭塞。现在我们有了电视,可以了解到很多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对于脱贫致富奔小康,我更有信心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