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把握时代机遇 山东推动智能制造国际合作

2019-10-21 17:22: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嘉宁):10月20日上午,中德智能制造技术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论坛作为“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的分论坛之一,汇集了全球知名的专家和业界人士,围绕智能制造领域进行开放式交流,为我国乃至全球的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把握时代机遇 山东推动智能制造国际合作

中德智能制造技术论坛 摄影 王嘉宁

  近年来,中国与德国的双边合作正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态势,中德双方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层次不断加深。德国总理默克尔自上任以来曾先后12次到访中国,为深化中德关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聚焦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前沿趋势、关键技术,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西门子、德国大陆等智能制造领域的顶尖企业和行业专家,围绕中国智能制造实践、数字化智能工厂的解决方案、德国汽车行业智能制造案例等议题,探讨如何迎接智能时代的到来,并分享各自行业内顶尖的智能技术。

把握时代机遇 山东推动智能制造国际合作

山东省贸易促进会副会长李文光发言 摄影 王嘉宁

  近几年,我国智能制造体系逐渐形成,研发经费和人力资源投入逐年提高,一些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出现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智能制造高科技企业。但我国智能制造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一定差距,还需要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利用全球资源、拓展全球市场。

  目前德国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高端研发等领域仍居全球领先地位,拥有丰富的智能制造经验。山东省正积极与德国开展交流合作,双方在创新链、价值链中处于不同位置,拥有很多利益交汇点,能够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