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平谷“国桃”亮相侨福芳草地

2019-10-05 18:15: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国庆假期,北京平谷“国桃”亮相侨福芳草地。布置一新的“平谷桃源集市”里人头攒动,人们的目光被一个个印着国庆“70”标识的大桃吸引,这些九五成熟的大桃单果重500克以上,甜度13度以上。这些桃子是平谷22万亩大桃中精品中的精品,与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的“平谷国庆礼桃”同一标准生产,此次“国桃”展览一方面是表达广大果农和基层群众热爱祖国,为国献礼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另一方面也展现出平谷大桃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和高水平。

北京平谷“国桃”亮相侨福芳草地

北京平谷“国桃”亮相侨福芳草地 摄影 杨宾

  今年初,平谷区接到“国庆礼桃”的任务。作为首都最大果区,平谷十万桃农都为此倍感光荣。平谷区组成调研小分队,对全区22万亩3万多个桃园进行踏查,选定生态环境好、水土条件好、品种适合的桃园作为“国桃”供应基地。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定3个乡镇6户13亩种植园。同时,确定了品质优良、果形周正的“谷艳”、“蓬仙15号”、“桃王99”、“莱山蜜”4个品种大桃为“国庆礼桃”,制定“国庆礼桃”全要素管控手册,从冬季整形修剪、精细花果管理、土肥水管理等大桃生产全过程的6大方面,列出了近百项生产技术要点,保证“国庆礼桃”任务圆满完成。随着圆满完成国庆礼桃保障任务,经受实践检验的“平谷国庆礼桃”种植标准,必将成为大桃产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标杆。

北京平谷“国桃”亮相侨福芳草地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的“平谷国庆礼桃”  摄影 杨宾

  本次“国庆礼桃”任务选定的6户果园,有2户来自刘家店镇。这是对刘家店镇40余年来大桃产业发展的认可。刘家店镇位于北京市平谷区西北部,近年来,刘家店镇把诚信建设作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开展“诚信村、厚德果、幸福人”创建活动试点,通过评选“诚信之星”, 建立诚信创建教育基地,建设诚信文化长廊等,引导果农“用心种桃 用信卖桃”,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镇大力试点实施“生态桥治理工程”,采取“种—养—沼—加”模式,将农业废弃物先经过粗加工粉碎,通过科技手段发酵杀菌,加工成细颗粒的有机肥,有机质含量超过70%,超过国家标准近30个百分点。“生态桥”做到了让农业垃圾变废为宝。树枝有了好去处,转化的有机肥对大桃成长特别好,1吨树枝换1吨有机肥,不仅保护了环境,村民们一年平均能省几千块钱的肥料钱。

北京平谷“国桃”亮相侨福芳草地

小朋友品尝“平谷国庆礼桃” 摄影 杨宾

  金秋时节,除了平谷的大桃,来自平谷区各乡镇出产的当季秋梨、蜜枣、小米、栗子、鲜核桃、南瓜、柴鸡蛋等农副产品,以及桃木雕刻、天然奇石、小提琴等文化产品,也出现了侨福芳草地平谷桃源周末集市上,平谷籍书法家马乾、刘建丰,在现场为市民写福字,为祖国献上祝福。充满欢笑的市集,以丰收为主题,精心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喜庆图案“70周年”,与全国人民祝福祖国、共庆丰年、分享喜悦。

北京平谷“国桃”亮相侨福芳草地

侨福芳草地平谷桃源周末集市上,市民写福字 摄影 杨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