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田林:17户姬松茸种植户喜分118万元现金

2019-09-10 16:40: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广西田林:17户姬松茸种植户喜分118万元现金

贫困户签字领取现金货款 摄影 石静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记者 唐志强):9月4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浪平镇姬松茸产业基地为17户种植户发放现金货款共计118万元,其中,贫困户13户。

  据悉,贫困户杨秀美,种了5个棚的姬松茸,上个月领取了4万多元货款,这个月又领了将近4万元,收益可观,一跃从贫困户变成了致富带头人。

  浪平镇地处大石山区,土地稀缺,全镇总人口33000余人,贫困人口16000余人,将近占到了总人口的一半,人均耕地不足两分。“当初为了找准产业,镇政府可没少下功夫,多次到贵州省、云南省及广西那坡县等地考察,最终敲定姬松茸产业的发展。”浪平镇镇长黄大照说。

  2019年,浪平镇姬松茸产业基地项目被录入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项目库。该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种植户”的模式进行经营,总体规划建设姬松茸大棚500个,目前已完成一期55个大棚建设,已产出姬松茸七批,产量达35万斤以上,产值达150万元左右。按照村民合作社与公司约定,姬松茸大棚的产出另按0.3元/斤给村集体,仅浪平镇浪平村每年可有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2.6万元。据统计,姬松茸基地整个产业链全年可提供245个用工岗位,主要针对浪平镇易地搬迁点贫困户。

  浪平姬松茸项目是田林县发展产业促脱贫的一个缩影。田林县属国定贫困县、自治区深度贫困县,近年来,该县立足本地资源和区域优势,发展“5+2”七大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户逐步脱贫摘帽。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全县特色农产品销售金额超过5亿元,旅游综合消费7.17亿元,累计转移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48261人次。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23.1%下降至2018年底的4.8%,下降18.3个百分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