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乌鲁木齐整合32条客运线路实现同城联运发车

2019-09-03 10:19: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管理处获悉:7月起,乌鲁木齐在全市范围内试点推行客运站同城联运发车。截至目前,全市已实现了32条线路的整合,6个客运站(八一军供客运站、米东客运站、北郊客运站、南郊客运站、明园客运站、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站)均打破了以往只允许客运车辆进入单一客运站的规定,乘客可选择就近客运站乘车。

  记者在明园客运站看到,售票大厅的显眼处公示着车站新开通线路的相关内容。据新疆油田公司乌鲁木齐办事处明园客运站站长顾科介绍,同城联运发车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客运站的线路丰富了,营运车辆的积极性提高了,乘客也增多了。

  “以前我们只有一条往返克拉玛依的线路,现在增加了独山子、乌苏、沙湾的线路,营运车辆也开始向中小型商务车转变,满足了群众对乘车灵活性和舒适性的需求。”顾科说。

  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管理处负责人姜家斌介绍,同城联运发车是对传统的区域化始发终到发车模式的一种改变,有利于加强汽车客运站之间以及道路客运企业的协同合作,提升整体服务品质。同城联运发车并不是指运营车辆可以到处随意载客,而是在遵循顺路、不能折返、不超过两个联运车站原则基础上的资源优化配置。

  “如果顺路的两个车站实现联运发车,用时只需20分钟,比如发往奎屯市的客车,从八一军供客运站始发后,顺路行驶到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站载客,从进站到候车再到出站,15分钟就可完成。”姜家斌说,“由于是在联网售票系统中同时售票,就避免了等人上车现象的发生,不会耽误乘客的时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