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西音乐文化周”走进北京平谷

2019-08-14 09:18: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8月12日至16日,北京平谷区东高村镇举办“中西音乐文化周”艺术路演活动,特邀西班牙“瓦伦西亚乐团”与平谷区本土的“华东室内乐团”联合进行公益演出,同时推出音乐沙龙、主题论坛、体验参观、快闪等系列活动,面向音乐爱好者及普通市民传播音乐艺术文化,展现中西音乐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由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东高村镇人民政府、北京平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主办。

(在文中作了修改)【杨宾】“中西音乐文化周”走进北京平谷

“中西音乐文化周”公益演出现场 摄影 崔东亮

(在文中作了修改)【杨宾】“中西音乐文化周”走进北京平谷

“中西音乐文化周”公益演出现场 摄影 崔东亮

  自2017年以来,北京市平谷区政府与西班牙利丽亚市缔结友好合作城市,埋下音乐友谊的种子,两年来,双方积极发挥资源优势,联合组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的音乐艺术交流活动,推动中外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当地音乐教育。

  本届“中西音乐文化周”特邀瓦伦西亚乐团小提琴大师JoseVicente、大提琴演奏家Tsirin和古典吉他演奏家Miguel Perez等著名艺术家,在华东乐器城和平谷区电影院连续上演两场公益交响音乐会。活动期间,华东乐器城的学员们与众多国际音乐大师面对面学习与交流,并参与交响乐团的排练并合作进行音乐会的表演。公益开放式的音乐沙龙给市民带来国际化的艺术感受。

(在文中作了修改)【杨宾】“中西音乐文化周”走进北京平谷

“中西音乐文化周”音乐沙龙

  平谷区东高村镇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乐器协会认定为“中国提琴产业基地”,镇域内中国乐谷功能区是北京市重要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近年来,东高村镇借助提琴制造资源优势,正逐渐成为高集中度产业的多元化区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